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。。神奇的药粉。。

中药材,一种很神秘的,难以认同的,不科学的东西。不过它的确有一定的治疗功效, 无可非议。这也是中草药一直以来给人的一种奇异印象。
在我小的时候,我经常在父母亲的药材店进出,在我的记忆中,我看见父母亲如何把药材加工,如何用中草药帮邻居,三姑六婆,四哥五叔等解决身体的不适,如何提高隔壁高佬七外孙的免疫能力,如何帮八姑把儿子的哮喘治好等一件一件的好事。 大家有事没事的都会来店里,买一些个六味汤,四神汤,党参,北芪,淮山,茯苓等药材回家煮汤。把中药材当成生活饮食的一部份,很少看医生, 好像都不会生病似的,医生想做我们的生意都很难。
可是现在的人呢,好像动不动就生病,动不动就看医生,吃抗生素。跟以前大不相同。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呢?我一时也摸不着头脑。
近日有一位小姐到店里,申诉自己的孩子生病,看了好几个名医,花了好几千块钱,吃了很多抗生素,孩子的病虽然好了,可是偶尔还是会有几声咳嗽,而且 还有很多痰。 都不知如何是好。
我的同事看到这一位年轻的母亲如此担心,就介绍她给她的孩子吃一些个中药材,可是小姐又担心孩子太小,不知道能不能服用, 会不会服用。 我的同事为了让孩子容易服用,便介绍让她的孩子服用传统的中药粉。 这种药粉即不科学,又不卫生。可是我们从小到大,甚至现在我们的孩子都在服用它。效果还真的是不错的。小姐听了,开始时有一些质疑,后来想了想,为了孩子的健康,她就决定让孩子试一试。希望能见效。。。那小姐就花了几十块钱,买了一些。。。
过了三,四天, 这一位年轻的妈妈回来了。她这次回来除了又买了一些药粉,也介绍了几位同事来买,因为她们的孩子都有这样的问题。她说这些药粉的味道很难受,不过功效还真的不错,她说她的孩子吃了两天,咳嗽和痰都减少了。还谢谢我们说“ 早知道这些中药粉如此神奇,她就可以省下好几千块钱了”。所以今天特地下来买一些儿,同时也介绍同事来买好让她们省下一些钱。。。希望也能帮到她们。。。 还说以后会来买一些个中药材好煮给她们的孩子吃,以便加强孩子的免疫力。临走时还再三的谢谢我们。。 哈哈。。 中药材真的是神奇啊。。。。我都不知道如何做解释。。。。真的要谢谢老爸和老妈子留下来的传统中药秘方。。。哈哈。

No comments: